路痴导盲犬

脑洞一时爽,挖坑火葬场。

[脑洞][莱巴]A Lone Deer

#脑洞#

@姜姜僵僵江江江 怕你饿死,多少喂点儿吧……

《A Lone Deer》

年轻的巴德是一名护林员,独自生活在一片森林的边缘,除了本职工作,他还经常救助被偷猎者打伤或是被林边公路上的车撞伤的动物。

某年秋天,他在公路边发现了一只被卡车撞伤而死去的母鹿,而母鹿的身旁还有一只尚需哺乳的小鹿。虽然巴德觉得自己恐怕养不活这只小鹿,但在小鹿的哀鸣及含泪的凝视下,他还是将小鹿抱回了自己的房子,开始想尽办法养育这只小鹿。

为了给小鹿体检,巴德驱车数小时带小鹿到了离森林最近的小镇里,但这里只有给大型牲畜看病的兽医站,但老兽医瑞达加斯特还是给了巴德一些有用的建议,并指导他给小鹿买了奶粉和必需之物。

在巴德悉心照顾之下,小鹿的精神和身体都慢慢恢复,也健健康康地成长着,而巴德也并没有把它当做是自己的宠物,而是希望它长大后能够回归山林。

第二年夏天,小鹿已经长得很大,巴德便不怎么拘束它,但有一晚小鹿第一次彻夜未归,还是让巴德有些担心。而当他第二天白天去林中寻找他的小鹿的时候,却哪里也找不到它,而只是发现了一个腿被偷猎者私设的兽夹夹住的年轻人。

年轻人名叫莱戈拉斯,是一个生物学家,他到这里是为了寻找一种很珍惜的鹿。巴德本来想把莱戈拉斯送到附近的镇子里养伤,但莱戈拉斯在看到巴德和他的小鹿的合影之后拒绝了他,并告诉巴德他的小鹿就是那种非常珍惜的鹿。

因为莱戈拉斯只是受了皮外伤,而且非常坚决地要留下来,巴德只得把自己的床贡献了出来。小鹿在两天之后终于再次回到了巴德身边,而巴德也在远处的林间隐约看到了一闪而逝的其他鹿。

莱戈拉斯对于能够见到自己一直努力研究的鹿的实体非常高兴,而被巴德养大的小鹿也似乎挺亲近他,这让莱戈拉斯的研究有了很大进展。

借由小鹿上次的离家,巴德希望莱戈拉斯能帮助自己野化小鹿,让它能够尽快回归野生族群。莱戈拉斯向巴德打趣,问他难道不想一直跟这可爱的生灵生活在一起,而巴德朴素却高尚的自然观念让莱戈拉斯对他另眼相看,也暗暗地产生了莫名的情愫。

在之后的野化训练中,两人本来平淡的相处也因为莱戈拉斯对巴德萌生的好感而变得粘稠起来,而无意间的几次身体接触甚至让莱戈拉斯产生了某种冲动,而对此并没有太多察觉的巴德则全心全意地投身在小鹿的训练中。

在鹿群的秋季繁殖期过后,巴德打算将小鹿送回已经基本稳定下来的族群,而莱戈拉斯对巴德的爱慕虽然没有太多影响他的工作,但也几乎到了会让他他产生性焦虑的程度。

就在对小鹿的放归工作稳步进行的时候,一群以刚刚怀孕的母鹿为目标的偷猎者袭击了他们,而巴德为了救莱戈拉斯和小鹿身受重伤。面对设备精良、人多势众的偷猎者,莱戈拉斯在几乎已经动弹不得的巴德请求下丢下了他,独自骑上了那只小鹿的父亲——族群的首领,逃脱了偷猎者的围攻,最终成功向警卫队求援。

面对最终脱险的巴德,莱戈拉斯再也无法抑制自己的感情,不顾一切地吻上了他……

评论(11)

热度(14)